十五室党总支举行联学共建暨研究生迎新活动

作者:十五室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08:29 点击数: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19日,十五室党总支与研究所相关部门党支部联合举行了党课学习以及研究生迎新活动。来自十五室的全体师生和财务资产处党支部、知识产权与成果处党支部、中科化物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大家工程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能源学院的各楼宇和实验室。虽然还有部分设施还在安装之中,但是能源学院优美的环境、时尚的结构设计、宽敞明亮的实验环境令大家充满期待。

在刚刚落成的会议大厅里,四个支部联合进行了党课学习,会议由十五室党总支副书记郑明远主持。首先,十五室党总支书记王晓东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党课报告,并带领大家回顾了航天催化团队发展历程。

财务资产处党支部书记张书军深入浅出地就科研人员日常关心较多的财务资产管理问题,结合我所实际情况进行了讲解。通过报告,增进了科研人员对国家财政科研经费管理体制的理解和认识,将对大家今后更规范合理地使用科研经费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知识产权与成果处党支部书记张晨作“横向项目申报与合同管理”主题报告,就研究室如何能够从各个渠道获得项目资助方面答疑解惑。此外,他还对省、市、中科院等项目申请,企业合作、产业研究院技术转化、“四技合同”要点,知识产权归属等做了精彩的讲解,与会人员获益良多。

最后,中科化物公司党支部带来了关于“基金+基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的报告。何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创政策、基金简述、基金服务、双创服务等内容。

通过一天的党课和报告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在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的信念。



最后,在英歌石植物园进行了研究生的迎新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团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交流。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