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延强研究员入选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项目资助名单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9:32 点击数:

11月20日,国家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项目资助名单,我室黄延强研究员负责的“载人密闭空间二氧化碳转化及应用”项目获准资助,特此祝贺!

黄延强,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副主任。现主要从事CO2捕获与催化转化、合成气转化、推进剂催化分解等方向的应用基础研究,承担多项科技部、基金委以及国家安全重大项目的研制任务,在Nature Energy, Chem, JACS, Nature Commun., Energy Environ. Sci.等刊物上发表文章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件。现任《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副主编,《催化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等刊物青年编委。

国家杰青基金设立于1994年,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青项目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