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室党总支举行联学共建暨研究生迎新活动

作者:刘春闱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8:37 点击数:

2021年9月4日,十五室党总支联合工会、学生会和团委在长兴岛园区举办了党课学习以及研究生迎新活动,来自十五室的全体师生和综合管理处党支部的党员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来到长兴岛参观了大科学装置——大连相干光源,2505组组长杨家岳研究员详细地介绍了相干光源的历史、光源原理以及在前沿科学中的运用。随后,大家参观了甲醇制低碳烯烃(DMTO)中试平台,DNL1206组组长叶茂研究员等为大家介绍了甲醇制烯烃反应机理、烯烃选择性控制原理以及新型高效流化床反应器,也让大家对生产实践的前沿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催化剂中试平台和红热燃烧科技直燃超低氮燃烧机生产车间。

21BBA

27ECE

2AAAE

下午,雨过天晴,大家来到了长兴岛园区航天楼,近距离参观了催化剂热试平台。随后,同学们在园区工作人员组织下来到长兴岛园区的果园、畜牧区和菜园,果蔬采摘活动让大家收获了果实和喜悦。随后,十五室党总支和综合管理处党支部联合进行了党课学习,在十五室党总支书记王晓东老师主持下,张涛副院长与研究生、青年职工进行“航天催化发展历程与新时代中科院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座谈,带领大家回顾了航天催化团队发展历程,介绍了研究室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资料和生动讲述,使在座师生深切感受到我国航天催化研究的创业之难、使命之重、发展之快、坚守初心之重要。本次党课学习让大家认识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当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不忘初心,追求卓越,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1F9A7B

22D46

傍晚,落日的余晖洒在无边的海面上,海风送来夜晚的清凉,大家来到长兴岛海滩举办迎接新生活动。一首优美的歌曲正式拉开了晚会序幕,全场欢声笑语中,歌曲串烧、独奏《天空之城》、武术、舞蹈等节目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表演之间穿插的趣味游戏、抽奖活动让在场每位观众跃跃欲试,张涛老师的一首《敢问路在何方》更是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迎新活动在笑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作为新生回所后美好开端,充实且欢乐,也为后续繁忙的工作生活增添一抹青春的亮色。(/刘春闱 图/熊伦乔)

1B536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