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作者:十五室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09:02 点击数: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大连化学物理所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周也方,我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金玉奇,以及张涛院士、李仲平院士等学术委员和专家,中科院机关、我所职能与科研部门相关管理、科研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中民指出,在过去一年里,航天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获得了出色的成绩,我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发展。随后,实验室主任王晓东研究员汇报了2019年度实验室的总体发展状况、主要学术成果、队伍建设、承担课题、文化建设、存在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并作了学术报告。学术骨干任吉中研究员、徐德祝研究员和王爱琴研究员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的学术进展。

  与会专家就实验室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实验室对标国家重大需求、拓展研究方向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实验室学委会主任张涛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文/高源 图/梁潇)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